close

給自己足夠呼吸時間,大概是近期對自己的期許與願望了!

S__3924022.jpg

其實,想學芳療一直是埋藏在心裡的一個小願望,之所以會有實際行動的契機點大概是近期發生的一切事情吧!工作上的忙碌逼得自己喘不過氣以外,更多的是就算每天接受主管喜怒無常情緒、爆量工作量,還是得不到在工作上需要的成就感,這樣下去真得連自己都感覺到自己不開心的情緒下,用了朋友交換的交換禮物,發現那顆標榜貓咪友善的香氛蠟燭,因為家中的貓總是在點上蠟燭之時跑來聞更是可以放鬆心情的睡上幾回,讓我這個比起喜歡,用熱愛更為貼切來形容我對貓狗的喜愛,想說那不如就從我觀望已久的精油芳療開始吧!

 

既然想學除了寵物芳療以外,絕對是從人的精油芳療開始最廣闊,尋尋覓覓比較了幾間最後選擇了「禾場國際芳療學苑」,一進到這空間飄來的就是淡淡的香味,好像進入不同世界般,有夠療癒的!而且從初階開始也讓自己知道到底我是不是喜歡這領域的,其實我就是一個只知道味道好不好聞但對於專業還是不了解的人,一直以為學芳療是女生居多,沒想到老師卻是一位男生,但Jay老師是位非常有趣的老師,也感受到老師將芳療用於生活中的貼切實例讓課程不單單是課程(畢竟我想老師也是抱持著沒有親身經歷過要怎麼說服其他人呢!)從不同精油到底有著什麼功用、精油是如何製成以及用於生活中的各個經驗,讓雖然只有兩週的入門課程,卻是扎實的一天6小時,不由得想讓人上更多、嘗試更多。

 

課程上其實不僅僅是上課,也有體驗課程,第一次聽到原來精油也可以抓周(就是不用眼睛,用直覺抓出三款精油)厲害的是我抓出來的三個是赤松/絲柏/快樂鼠尾草,當下真的一頭問號,想說我喜歡的是花香給我一堆看似木質調的幹嘛啦!結果回家用的情況下連續一週我真的天天多夢,還都在鬧鐘響之前一小時起床,那一週真的是折磨死我了~想說我真是不相信我不適合這味道,停了兩天在使用之後發現,前一週就像是每段戀愛的過渡期,我竟然可以好好的睡覺重點還是很深層飽滿的那種感覺,雖然知道自己有做夢卻是滿足的(雖然上班還是很高壓,但至少睡飽很重要)而且之後老師還用心的給了每個人小卡解析,驚艷到我不僅僅是用心,更是我自己抓出來的到底是啥,太準了吧!說我是正職、單純且善解人意,但卻容易膽小不容易專注,未來我應該要多喜歡自己一些,有領導風範的我應該要檢視自己的需求與快樂(我都要掉淚了XD)對於現狀,我滿足嗎?是真的我在忙碌的同時遺忘了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另外還有一部分我很喜歡的當然就是我親自為自己調製的精油,使用薰衣草、薄荷、永久花與羅馬洋甘菊想說可以緩解一下我因為工作導致的壓力偏頭痛,雖然我還是菜鳥,但這味道真的讓我深深愛上,就好像走到了一望無際的花田中,清新又放鬆,都佩服我自己怎麼能這麼了解我自己,現在每天面對上班的厭世心情時都要使用,害我深怕自己用完它。

 

謝謝自己的衝勁與行動力,也慶幸自己選對了地方學習,禾場國際芳療學苑是個溫暖的地方,報名了中階課程也希望自己能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有朝一日不僅僅是給自己更希望能為身邊朋友與寵物帶來實質幫助,畢竟我還是喜歡從他人的稱讚及喜悅感中得到滿足感!

 

arrow
arrow

    Nina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